close
古代某位有錢人說了,以人為鏡,可以明得失。這是自省。
現代人呢,習慣以自己為鏡,把自己心裡的價值觀投射到他人身上。這是格局問題,若造成負面的影響也可能犯了貪瞋痴的業障。
 
(貪)
豬豬在前一家公司當網管,公司要倒了,傳說要用個人電腦當遣散費,同事說,想要搬豬豬的電腦,因為網管的電腦配備一定最好。
豬笑了。"我還想搬你的咧!!"
豬桌上的電腦是公司第一批買進的電腦,論資歷是最舊的,配備也是最差,更何況網管會亂裝軟硬體測試、亂上一些亂七八糟的網站,硬碟和系統都損耗比較嚴重,真的是最好的嗎??
(瞋) 
當兵時兵仔都會認為軍官有多爽多爛,兵仔多委屈云云,聽在豬豬中尉心理很不是滋味。這年頭"二兵最大",毫無戰力,別不知爽了。(部隊是有爽軍官啦,不過你很難見到)。刻版印象。
(痴) 
豬豬在tsmc當工程師想離職,人家會說:啊~為什麼這麼笨!不是有多好多好嗎??
我真的"那麼笨"嗎?我只能說,我並不愛身處強力電磁波、幅射、毒氣強酸和不分日夜考驗EQ的工作。錢又不多。獨當一面的網管又能唸碩士比較吸引我。
 
當官的就一定很爽?反對的就一定是壞人?有藉口的才能橫行霸道??
 
古代的東坡肉發明人和佛印的對話,有一篇大意是說心中有大便,看什麼都像是大便,這是個老故事了,但總是沒什麼人在意,許多人仍然以大便之心度人,大概是東坡肉有名,大家就不學"佛"了
 
學佛印,只是人本思考,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。至少,"聽其言,觀其行"總會吧?!
豬曰:以已為鏡,只能自己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zzcat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